關於院史簡介..

summary

創立宗旨

關於院史簡介:

本院謹遵「三學並用,教觀雙運」之傳統古風,以嚴肅的生活教育,奠定學員戒德之基礎,以行解並重的佛法教育,培養學員定慧之內涵; 以造就「持戒為本,淨土為歸;弘護正法, 續佛慧命」之僧才為本院之教育宗旨。

創辦歷史

創立於民國七十六年、歲次丙寅、西元1987年,於內政部獲準立案機關。

創辦源起

古云:「人能弘道,非道弘人。」 本寺方丈照因法師,深感中興以人才為本之古訓, 從過去的佛教史來觀察,亦可得知——佛法之興盛, 往往取決於人才之有無。是故若不作育解行並重的僧才, 長此以往,眾生慧命、如來家業,恐將逐漸湮沒。 經多方奔馳,終於在1987年,禮聘 道海法師為院長、 性梵法師 為副院長、 慧天法師為首屆教務主任, 並延請 達理法師、 果清律師等為學院之長期師資,創辦本院, 以「培養解行並重,續佛慧命之僧伽」為目的。

校舍面積

a.宿舍面積 約200坪。 b.校園總面積  約3甲。 c.平均每一住宿生分享之宿舍面積 4坪。 d.平均每一學生分享之校園面積 360坪

 


農田照片